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我校召开全体学生国庆假前安全教育视频会议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为全面预防学生在长假期中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及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9月29日晚,我校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学生国庆假前安全教育视频会议。学院袁爱华院长、学生处蔡文德处长、团委丁耀波、辅导员谭一心、何旭娜、赵大昕、江淑娴老师及各班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蔡文德主持。
\

\
      会上,袁爱华院长传达了省有关学校安全的文件精神,并就国庆节假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
\
      袁院长语重心长的叮嘱同学们安全无小事,放假不放松,并希望大家做到:
       一、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及学校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提高个人防控意识和能力;不进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二、不参加非必要的外出旅行、活动,主动远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探亲访友期间均要注意人身、财物安全。如外出时间较长或到外地旅行,最好能与家人或朋友、同学打招呼,互相知照,保持联系。
       三、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速等安全无保障的车辆;不得无证驾驶车辆;乘坐摩托车要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不私自与他人结伴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四、同学们注意做好宿舍的防火等安全事项,妥善保管现金等贵重物品;在离开宿舍时要及时关闭水电等,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假期留校的同学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使用违章电器,规律作息,宿舍不得留宿外人
       五、要注意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不参加违反国家法律的活动,做遵纪守法的学生。
       六、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坚决不贪意外之财。正确认识不良校园贷危害,远离不良校园贷,做到理性消费、科学消费、勤俭节约。
       七、警惕“暴利诱惑”,谨防落入网络刷单诈骗、传销陷阱。
       八、讲究文明,确保合理使用网络。合理利用网络,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另外,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传播网络谣言属违法行为,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
       蔡文德处长结合上级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对安全注意事项做了提醒和补充,希望全体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不留安全工作死角,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假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