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我院关于开展2020年“资助育人·诚信铸人”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号),结合我院实际,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资助育人·诚信铸人”为主题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资助育人·诚信铸人
       二、活动目的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既有助于增加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对于维护校园稳定、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三、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5日——6月29月
       四、活动对象
      全体受资助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院奖学金、生源地贷款、宏信奖学金、宏信助学金的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树立诚信风尚,做文明学生——征文比赛
      1. 参赛要求:
     (1)文章标题要新颖,紧扣文章中心思想,着重体现诚信守实、文明有礼的精神面貌。
    (2)文章题目自拟,内容真实,感情真挚,主题突出,思想新颖,体裁不限。
    (3)所有稿件必须为原创,杜绝抄袭,一经发现抄袭将取消参赛资格;须自行整理成文,做到语句通顺流畅、无错别字,内容积极向上。
    (4)文章格式要求:宋体;标题为四号并加粗;正文为小四;行距为1.25;并在标题与正文之间备注姓名、班级和学号(横向填写)。需上交纸质版或电子版。字数不少于800字(诗歌不限字数)。
    (5)纸质版报送:A4纸打印,交到学生处102办公室,报送日期截止至2020年6月29日下午5点。
       电子版报送:统一发送到指定邮箱:kdxscxszzgz@163.com,邮件主题标注“征文比赛-班级-姓名-学号”,文件命名为“班级-姓名-征文题目”报送日期截止至2020年6月29日下午5点。
     2.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5名
     三等奖:8名
     优胜奖:10名
   (二)知识竞赛
      1. 参赛说明:
     (1)知识竞赛围绕“征信金融知识”出题。
     (2)25题,选择题,满分为100。
     (3)竞赛时间为6月24日晚上19:30-20:00,30分钟。
     (4)知识竞赛利用“学习通”平台,请参赛的同学于6月22日前加入“2020年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征信金融知识竞赛”课程,邀请码为“32293736”。
     (5)加入课程后,可以自行学习,出题范围在课程资料内。竞赛将在学习通课程的“考试”进行。
     (6)竞赛期间,务必独立完成答卷,不能离开考试页面或者翻阅相关资料。竞赛结束后,会查看答题详情记录,一旦发现多次离开页面等情况的,将取消考试成绩。
     (7)获奖情况以为分数高低而定。同分的,将并列获得名次。
      2.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5名
      三等奖:8名
      优胜奖:10名
    (三)视频大赛
       1. 参赛要求:
      (1)视频务必是原创。一旦发现抄袭,取消参赛资格。
      (2)视频主题围绕呼吁“诚信受助,谨防诈骗”,内容积极向上。
     (3)视频要求有字幕,声音可以是普通话或英语,时间限在30秒左右,不超50秒。
     (4)视频报送:视频打包发至指定邮箱:kdxscxszzgz@163.com,邮件主题标注“视频大赛-班级-姓名-学号”,视频命名为“班级-姓名-视频题目”,报送日期截止至2020年6月29日下午5点。
      2.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优秀奖:7名
     最佳摄影奖:1名
     最佳创意奖:1名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