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我院关于开展2022年“助学·筑梦·铸人”学生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不断加强精准资助,大力推进资助育人,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感恩奉献、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资助育人活动。

一、活动主题

       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目的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受助学生爱国敬党、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同时,进一步推动和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传承红色精神、传播正能力。

三、主办单位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四、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2日——5月16日

五、活动对象

       全体受助学生

六、活动主要负责人

       学生资助团队
       ※联系人:
       吴梓鸿(13794791017) 孙瑜萍(13058398158)
       林娇娴(15089391548) 张雨悦(13713386782)

七、活动内容

       (一)“怀自强之心,做自信之人”——征文比赛

       1.参赛要求
       (1)紧扣文章中心思想,着重体现受助学生不畏困难、积极向上、奋发学习、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文章标题自拟,内容真实,感情真挚,主题突出,思想新颖,体裁不限。
       (2)所有稿件必须为原创,杜绝抄袭,一经发现抄袭将取消参赛资格;须自行整理成文,做到语句通顺流畅、无错别字,内容积极进取。
       (3)文章格式要求:宋体;标题为四号并加粗;正文为小四;行距为1.25;并在标题和正文之间写明姓名、班级和学号。需上交纸质版或电子版。字数不少于800字。
       (4)纸质版报送:A4纸打印,并交到学生处103办公室,报送日期截止至2022年5月16日下午 5 点。
       电 子 版 报 送 : 统 一 发 送 到 指 定 邮 箱 : kdxscxszzgz@163.com,文件和邮件命名为“征文比赛 姓名 班级 学号”,报送日期截止至2022年5月16日下午 5 点。
       2.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优胜奖:7名

       (二)“励志·青春·圆梦”——作品集

       1.参赛要求
       (1)作品集用PPT完成,主题与内容相呼应,内容积极向上。
       (2)作品集要求有封面(含题目、名字、班级、学号,题目自拟)、目录、正文内容和结束语(附上个人制作过程照片)。
       (3)页数要求:正文内容不少于15页。
       (4)结合主题,正文内容图文并茂,用文字说明照片的来历或意义。参赛者用曾经拍摄的人或事的照片,或者比赛期间拍摄的照片,再用文字说明照片的来历或对自身的意义,最后将所有照片进行合理的排版,整理成册。
       (5)作品集注意整体和谐。一级标题、二级标题等保持字体样式、大小、颜色统一。除标题外,作品集不超过3种字体。
       (6)作品必须是原创。如发现抄袭或雷同,将取消参赛资格。
       (7)纸质版报送:彩色打印,并交到学生处103办公室,报送日期截止至2022年5月16日下午 5 点。
       电 子 版 报 送 : 统 一 发 送 到 指 定 邮 箱 : kdxscxszzgz@163.com,文件和邮件命名为“作品集 姓名 班级 学号”,报送日期截止至2022年5月16日下午 5 点。
       2.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优秀奖:7名

       (三)“诚信受助·圆梦青春”——视频大赛

       1.参赛要求:
       (1)视频必须是原创。一旦发现抄袭,将取消参赛资格。
       (2)视频以小组形式完成,成员在2-3人内。
       (3)视频主题围绕呼吁“诚信受助,圆梦青春”,内容主要围绕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等话题,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积极向上。
       (4)视频要求配有字幕,声音为普通话,时间限在 90 秒左右,不超120秒。
       (5)视 频 报 送 : 视 频 打 包 发 至 指 定 邮 箱 : kdxscxszzgz@163.com,文件和邮件命名为“ 姓名 班级 学号”,报送日期截止至 2022年5月 16日下午 5 点。
       2.奖项设置
       一等奖:1队
       二等奖:2队
       三等奖:3队
       优秀奖:3队

八、附件

       附件1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励志·青春·圆梦”作品集大赛报名表》
       附件2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诚信受助·圆梦青春”视频大赛报名表》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