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525系列活动 |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作品征集

       为建立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机制,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更加关注心理健康和关爱同学,构建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心理环境,结合《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学生处决定开展我校2020年度“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一、活动意义
       通过开展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扬“敬畏生命、健康第一”的理念,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大学生对心理调适方法的思考和学习,以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供给,满足广大师生多元和个性化的健康需求,积极应对疫情伴生的心理潜在伤害。
二、活动主题
       以青春之名,奋进!
三、活动内容
(一)“疫情牵动我的心”心理手绘比赛
参评对象:全体学生
参评数量: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团队限6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
       参赛作品为心理漫画或心理绘画,要求主题鲜明,思想积极健康,具有较高的审美性和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心理漫画作品要具有夸张、象征、比喻等特有的艺术风格。不接受理涉及有关心理变态或心理障碍题材的作品。作品须为师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
2.格式要求
       作品可以是单幅的,也可以是连环画,要求标明序号;可彩色,也可单色,要求画面清晰、整洁干净、没有破损。作品必须为纸质手绘,作品尺寸最小为40cm×40cm,最大不超过70cm×44cm,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不接受电脑软件制作的作品。作品报送时请扫描或拍摄为JPEG格式,要求画面清晰完整,有较高的分辨率,与作品的色彩一致。
(二)众志成城抗疫情”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
参评对象:全体学生
参评数量:每人限报1项作品,可配1名指导老师
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
       内容要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意义。要求主题鲜明,思想健康,语言优美,构思精巧,较强的感染力。作品须为师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
2.格式要求
       主题演讲视频须为MP4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不超过5分钟。演讲题目自拟,要求普通话标准,声音清楚, 画面清晰,不得照稿念读,提倡标注字幕。
四、奖项设置
       比赛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名,获奖人数将视具体参赛人数而定。比赛将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比赛。
五、参与方式及时间
       有意愿参赛者需于2020年6月11日前按照以上要求将作品和申请表打包发送至各班心理委员处,6月12日由各班心理委员统一通过邮箱提交给学生处张老师。请在邮件标题中标明年级、专业、班级以及姓名,等待工作人员进行评选后发布结果。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2876610 
邮箱:zhangjie919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