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关于开展我校心理委员MOOC培训认证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班级心理委员的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及时有效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现决定在“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对全校心理委员进行MOOC培训认证学习和考试,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学习和交流,使班级心理委员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及时发现同学心理问题,掌握工作方法和策略,达到朋辈互助的目的,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二、培训对象
       2018级、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
    三、培训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6月28日。
    四、培训内容
       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影响大学生心理诱发因素、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及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心理委员的会谈技巧、学习问题的应对、恋爱问题的应对、如何面对宿舍关系、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问题、情绪管理、压力管理、网络专题、家庭关系的应对。
     五、培训方式
       关注“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微信公众号,进入“毫末平台”后点击“心委认证”模块,即可开始心理委员MOOC培训认证的学习。具体操作步骤见《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委员MOOC培训认证操作指南》(附件1)。
       培训学习的课程为14个专题视频,在专题视频学习之后,可进行该专题的题目测试,14个专题共设定50道测试题;完成配套试题且测试总分达到85分标准则视为认证通过。通过认证的心理委员选择获取电子证书,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本次培训是进一步落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班级要切实落实好该项工作,积极督促心理委员及时完成培训和考核认证。
 
附件: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委员MOOC培训认证操作指南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