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关于开展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比赛的通知

各班级:
       为建立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机制,构建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心理环境,结合《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引导我校学生培养理性平和健康心态,适应防疫期间的学习生活模式,增强班级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现开展以“共同战疫,一起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比赛活动。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同战疫,一起成长”
二、活动对象
       2019级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以班级为单位围绕活动主题自拟子主题,利用线上平台开展线上心理班会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由班级心理委员负责班会具体策划实施。活动形式可以选择心理剧、模拟心理咨询、心理健康知识问答、团体辅导等形式。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月27日
五、活动流程
       1.准备阶段:心理委员进行活动的设计准备,可以参照《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方案》(附件1)的格式进行活动方案和PPT的准备。
       2.开展阶段:各班级利用线上网络平台开展一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并于6月27日前完成。活动后形成主题班会总结。
       3.评选阶段:评选通过提交活动方案、PPT、实际开展情况(照片、录屏、视频制作等方式)进行核定。
六、活动要求
       1.各班辅导员要对班会主题的选择、设计方案以及PPT内容等进行把关、审核。
       2.班会内容中要包括对疫情防控相关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与宣传,具体可参考《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附件2)中第七部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的高校心理健康指引。
       3.请各班心理委员于2020年6月30日前将《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方案》(附件1)、《优秀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申报表》(附件3)、实际开展情况(照片、录屏、视频制作等方式)等材料发送至邮箱:zhangjie91919@163.com,邮件及附件以“年级+专业+班级+线上心理健康班会活动总结材料”命名。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设置一、二、三名及优胜奖,并给予表彰奖励,颁发证书及奖品。
       如有疑问,请联系张老师。附件不随文下发,请自行下载。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2876610

 
附件1: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方案
附件2: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
附件3:优秀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申报表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