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党旗下成长的我们”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

“党旗下成长的我们”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目的
      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风雨兼程,我们在党的关怀下成长。为了弘扬党政文化建设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与形式的创新,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让青年学生以最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党的各种活动中,使每一个青年大学生拥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红色青春”,感受党给我们带来的成长,心理协会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举办了一场以“党旗下成长的我们”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演讲比赛。
      生活需要我们,正如我们需要美丽心情一样。心理健康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道彩虹,有人沉迷在自我烦杂的心情中无法自拔,有人陶冶在自我良好的心情中大胆向前……但无论如何,总有人会以故事的方式把它讲述出来。
演讲现场
    比赛前下起了大暴雨,但是倾盆大雨也浇灭不了选手们似火的热情,让我们看看他们的表现吧!
-    1    -
    热爱生活,感恩生活,怀着阳光乐观的心态,照亮生活。郑坚鹏同学的《以身为灯,照亮周围》告诉我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充满乐观的心态,用积极热情的笑容去善待周围的人。努力提升自己的价值,为人民、为党提供自己的星星之火,愿以身为灯,照亮周围。
\
-    2   -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和使命。王晓晖同学的《紧握手中火炬,点亮青春之路》演讲稿激励着我们,我们要走好我们的长征路,紧握手中火炬,点亮青春之路,不辜负这个时代。
\
-    3   -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健康积极的心理,才能更好的听党话、跟党走,这便是赖炳梅同学演讲的《党旗下成长的我们》,讲述了我国青少年在成长与教育中所反应出的普遍心理变化,从中告诉了我们要拥有一颗健康的心理,正视现实生活,正确对待问题,勇于解决问题。
\
-    4   -
    疫情依然蔓延,医护人员奋斗在抗疫一线,让我们看到前方有光。这便是古舒琴同学演讲的《彼方有荣光存在》,以她的护理恩师为例,告诉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跟随党的号召,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硬战。
\
-    5    -
    我们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是百年前无数革命烈士英勇奋战献身用鲜血换来的。陈晓玲同学演讲的《鲜血洒在革命的路上》,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
-   6   -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我国发展有着积极影响,中国今后发展靠新的生力军。这便是张美恩同学演讲的《初心使命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所以,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学会保持健康的心态,良好的情绪。
\
-    7   -
    党的光辉历程,我们一直在传承。范田甜同学演讲的《在党旗下成长》,讲到我们就像土壤中的一颗种子,一直在党的照耀下茁壮成长,受党熏陶,让我们迎着党的风,去翱翔吧!
\
-    8   -
    我们的初心不常提起,但却时时刻刻留在我们的心中。吴海程同学演讲中与现场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时代楷模张桂梅校长先进事迹,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外婆的赤脚医生经历,希望我们初始之心,常留心间,凡心所向,素屡所往。这便是她演讲的《初始之心,常留心间》。
\
-    9   -
    黄秋蓝同学演讲的《怀党恩,记党情》,让我们心中有党,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奉献,回报党对我们的恩情。
\
-    10   -
    翁少烈同学演讲的《向光而行》,引用了鲁迅名言作为开场,“如果以后没有光,那我们便做自己的光“,讲述了身在党旗下的我们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向光而行,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开启未来。
\
获奖情况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富有朝气,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只有保持身心健康,我们才能更好的做时代的接班人!
\
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本次比赛前五名的同学将录制演讲比赛视频,选送至区域中心参加复赛,让我们期待他们能够在复赛中取得好成绩!
    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风雨兼程,我们在党的护佑下成长。爱党知党跟党走,讲好身边的故事,初心使命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着积极的意义。
    以 “党旗下成长的我们”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到此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收获知识,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